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工作  相关制度
关于印发《南通大学统战工作会议制度》、《南通大学慰问党外人士制度》的通知通大委办[2006]11号
发布日期: 2019-06-03 录入员: 龚一文 来源: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门,工会、团委: 《南通大学统战工作会议制度》、《南通大学慰问党外人士制度》已经校党委领导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 二○○六年十二月三十日 主题词:统战工作 制度 印发 通知抄送: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06年12月30日印发 南通大学统战工作会议制度 根据统一战线工作需要,从学校实际出发,制定《南通大学统战工作会议制度》。      

    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每学期召开一次,由领导小组组长或副组长召集并主持,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根据领导小组工作职责,由党委统战部收集会议议题报组长、副组长确定。会议所形成的纪要经组长审阅后报送校领导,并发至各成员及相关部门(单位)。会议议定事项由党委统战部负责牵头协调和督办。  

    二、统战工作例会  每学期召开一次,由党委主管领导召集并主持,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出席。  会议主要内容为传达、学习重要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交流情况,部署工作。  会议由专人负责记录,并视需要形成会议纪要。党委统战部负责做好会议前的各项准备,议定事项由党委统战部负责牵头落实和督办。  

    三、民主党派负责人例会  一般每学期召开两次,时间定在学期开始和结束前后,遇特殊情况可随时召开。会议由党委统战部负责召集并主持,学校及其附属医院民主党派负责人,学校侨(台)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出席。  

        会议主要内容:  

          1.通报统战部门工作,并就有关事项征求意见。  

          2.组织传达、学习上级及学校党政下发的有关重要文件、重要指示精神。  

          3.组织学校民主党派、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工作交流和工作总结。  

          4.围绕学校年度工作目标和重大活动安排,讨论和安排统一战线的有关工作。

        会议准备工作:  

          1.由党委统战部根据事先征求意见并商定的内容提出会议议题。  

          2.参会人员根据预备通知,及早安排工作,以保证准时到会;需要书面发言的,应准备发言稿;对征求意见类的事项,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在参会前,须听取本党派支委会成员及主要骨干的意见,并在认真梳理后形成发言提纲。 

         3.会议由专人记录,并视需要形成会议纪要分别报党委主管领导和学校党政领导阅。

   南通大学慰问党外人士制度   

    一、每年春节期间由学校党政领导带队、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分别登门看望有影响的老一辈党外代表人士,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并祝贺新年。 

    二、每年中秋、国庆期间,组织一次以侨、台眷属为主要出席对象的联谊活动或举行茶话会,并采取多种形式慰问归侨和归国留学人员。  

    三、每年元旦、春节前后举行新年茶话会,回顾工作、通报情况,向党外人士表示慰问并祝贺新年。 

    四、会同有关部门对因病住院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慰问。  

    五、适时配合有关部门为有影响的老一辈党外代表人士举行集体祝寿活动。  

    六、党外代表人士遇有其他特殊情况时的看望和慰问,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